韓廠版圖縮!中廠以低價 LFP 電池攻佔 EV 電池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9 日 13: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廠版圖縮!中廠以低價 LFP 電池攻佔 EV 電池市場


全球電動車電池需求激增,引發市場競爭激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電池製造商利用成本較低的磷酸鋰鐵(LFP)電池,以驚人的速度橫掃全球市場,主要生產鎳鈷錳(NCM)電池的南韓供應商,則面臨市佔率不斷流失的壓力,領先優勢被中國對手超車。

《BusinessKorea》報導,中國電池製造商專注於發展LFP電池,雖然能量密度較低,但不含較昂貴的鎳和鈷材料,而是使用便宜的鐵,有助於降低電動車製造成本,因此越來越受電動車廠歡迎。

相較之下,南韓電池製造商以NCM電池為主力產品,即使重量和續航里程都優於LFP電池,最大里程數可達400至500公里,遠高於LFP電池的100至300公里,仍在越來越重視成本的電動車市場逐漸輸給LFP電池。

報導指出,目前NCM電池的市佔率約為70%左右,但據估計,2030年LFP電池的市佔率將從2015年10%激增至30%,NCM電池的市佔率則將從70%銳減至30%。

韓媒先前報導,根據南韓研調機構SNE Research研究報告,今年第一季,中國寧德時代市佔率大幅躍升,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三倍以上,高居全球最大純電動車(EV)電池供應商。

以EV電池使用量估算,今年第一季,寧德時代的電池使用量達到15.1 GWh,較去年同期的3.6 GWh大增320.8%,市佔率從17%上升至3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國軒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