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表鴻蒙系統電動車,摺疊手機、智慧眼鏡新品齊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4 日 9:45 | 分類 手機 , 筆記型電腦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發表鴻蒙系統電動車,摺疊手機、智慧眼鏡新品齊登場


新浪數碼報導,中國華為 23 日召開「華為冬季旗艦新品發表會」,發表摺疊螢幕手機 P50 Pocket、2022 款筆記型電腦 MateBook X Pro、智慧眼鏡、智慧手錶 WATCH D 等多款新品。此外,華為亦發表首款搭載鴻蒙系統、與賽力斯合作品牌 AITO 智慧電動車「問界 M5」,採用 HUAWEI DriveONE 純電驅增程平台。

發表會開始,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BG(Business Group)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Business Unit)CEO余承東首先感謝全球消費者和合作夥伴,隨後介紹未來華為聚焦的五大場景,包括運動健康、智慧辦公、智慧出行、影音娛樂和智慧家居,而這一切的基礎就是HarmonyOS。余承東並公布鴻蒙生態的最新進展,截至目前,搭載HarmonyOS的華為設備數超過2.2億,今年新增生態設備(HarmonyOS Connect)出貨量超過1億,HarmonyOS已成為全球第三大行動操作系統。

華為發表首款搭載鴻蒙、與賽力斯合作品牌AITO智慧電動車「問界M5」,採用HUAWEI DriveONE純電驅增程平台,官方宣稱可電可油;1-100km/h加速4.4s,0-50km/h加速1.9s;華為還為這款汽車設計了三種增程模式,純電優先、自動和燃油優先,在城市可使用純電優先模式,省油行駛;長途高速則可採用自動模式,動力十足;極限情況則開啟燃油優先的模式。

華為還推出了HUAWEI家用充電樁,其充電槍的重量小於400克,充電樁支援4G+藍牙智慧聯網,還能辨識車主,插槍即充,還能防盜充。另外,華為智慧座艙首次商用,可透過人臉辨識檢測駕駛員,登入專屬的華為帳號,提供日程、導航、通話紀錄等,還可以自行定義車機,將喜歡的應用放在顯眼的位置,車機導航則是華為在全球推出的Petal Maps。

華為指出,智慧座艙還能透過疲勞監測鏡頭,提醒疲勞駕駛。在智慧駕駛方面,該款車支援360度智慧全景停車、L2+等級智慧駕駛輔助等技術。而華為Watch 3手錶可透過藍牙和NFC控制汽車,不僅能夠當作車鑰匙,還能遠端控車,查看車況、手錶尋車等。新車價格方面,後驅標準版售價25萬元(人民幣,下同)、四驅性能版售價28萬元,四驅旗艦版售價32萬元,交車時間定於農曆春節後。

華為23日也發表新摺疊螢幕手機華P50 Poket,也稱為「P50寶盒」,與華為Mate X2不同,採用的是上下摺疊方式,螢幕尺寸為6.9吋,比例為21:9;190克、厚度7.2毫米,採用新一代水滴鉸鏈;影像上,也有標誌性的大眼睛「萬象雙環」,並增加了新技術「超光譜影像」;配備4,000萬畫素原色鏡頭、1,300萬畫素超廣角和3,200萬畫素超光譜鏡頭。余承東未說明新機搭載的是哪款處理器,僅表示採用高通旗艦晶片。華為P50 Pocket 8GB+256GB售價8,988元,藝術訂製版12GB+512GB售價10,988元。

(Source:華為

華為並發表HUAWEI WATCH D,華為稱其為華為腕部心電血壓記錄儀,通過中國藥監局二類醫療器械註冊,也是業界首款融合式連續血壓測量手錶;採用2.5D立體弧面玻璃表鏡、雙按鈕設計和艙型高硬度鋁合金中框,疊加微型氣泵、氣囊等結構,將血壓測量技術融入手錶;實現誤差在±3mmHg以內的壓力測量系統;同時,華為WATCH D內建ECG高性能感測器模組,支援心電訊號採集,可即時生成心電圖報告。華為WATCH D售價2,988元,將於12月25日零時開賣;還有一款HUAWEI WATCH GT 2022典藏版,售價3,688元。

(Source:華為

除前述新品外,華為也帶來全新的智慧眼鏡,可以方便的更換鏡框,搭配各種風格;採用128平方毫米開放式揚聲器,具有防漏音設計,可最大減少15dB漏音,以及抗風噪導管,讓戶外通話更清晰,可透過鏡架的觸控區域進行操控;此外,新品支援頸椎健康功能,可日常監測,提醒用戶進行頸部運動;續航方面,採用磁吸充電,官方宣稱,充電10分鐘可聆聽80分鐘,續航可支援4.5小時通話、6小時聆聽、16小時綜合佩戴。售價方面,華為智慧眼鏡光學鏡版售價1,699元,太陽眼鏡版售價1,899元,23日18:08已正式開賣。

此外,華為還發表了MateBook X Pro 2022款,為一體化楔形金屬機身,採用14.2吋的3.1K高刷觸控大螢幕,92.5%的螢幕占比,且採用懸浮全螢幕設計,鏡頭採用隱藏式Notch設計,是一顆集720P與紅外功能二合一的「極點」鏡頭藏在上邊框裡;螢幕顯示為3:2的比例,相較於同尺寸的16:9,多出了8%的顯示面積;搭載高低音分頻6揚聲器,以及全新的鯊魚鰭散熱系統,較上一代產品散熱能力提升40%;續航方面,電池容量升級到60Wh,90W充電器支援超級快充。價格方面,華為MateBook X Pro 2022款i5 16GB+512GB售價9,499元,i7 16GB+512GB售價1萬499元,i7 16GB+1TB版本售價1萬2,499元。

(Source:華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