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進軍晶圓代工,魏哲家:台積電知道如何競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17: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進軍晶圓代工,魏哲家:台積電知道如何競爭


英特爾(Intel)積極搶攻晶圓代工市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知道如何競爭。

台積電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法人提問,台積電的整合元件製造(IDM)廠客戶有意重回晶圓代工市場,台積電如何面對競爭。市場人士認為,法人所指的台積電IDM廠客戶應是近年來積極搶攻晶圓代工市場的英特爾。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過去35年來在純晶圓代工領域一直面對競爭,台積電知道如何競爭。

至於台積電如何保護矽智財(IP)與技術細節,魏哲家說,台積電有一套程序,會保護所有客戶與自有的IP。

對於未來IDM廠客戶可能砍單轉回自製,魏哲家表示,台積電產能規劃是基於長期的需求,並不會根據單一客戶的產品。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