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擴展物聯網解決方案產品組合,持續為生態系帶來變革性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9:40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擴展物聯網解決方案產品組合,持續為生態系帶來變革性創新


矽智財權公司 Arm 26 日宣布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的產品藍圖,新增基於 Arm Cortex-M 與 Cortex-A 處理器的兩項全新解決方案,以簡化並加速物聯網與嵌入式開發流程。Arm 也發表 Arm Cortex-M85,成為至今效能最強大、安全性最高的 Cortex-M 處理器,同時也將 Arm 虛擬硬體(AVH)擴展到協力廠商裝置更多平台,使開發流程取用更便利。

新發表的 Arm 雲原生邊緣平台全面解決方案,是第一個為 Cortex-A 設計、以 Corstone-1000 為基礎架構的解決方案,讓物聯網開發人員第一次輕鬆享有 Linux 等作業系統的功能與潛力,為例如智慧型穿戴裝置、閘道器與高階智慧相機等裝置,開發應用級的工作負載。由於 Corstone-1000 符合 Arm SystemReady-IR 的規範,特色包括支援 PSA 認證(PSA Certified)的硬體安全指向位址空間以達成更高的安全性,因此 OEM 業者可立即享受到 Project Cassini 的效益。

全新的 Arm 語音辨識全面解決方案則是架構在 Corstone-310 子系統上,與全新 Cortex-M85 及 Arm Ethos-U55 預整合,達成 Arm 歷來效能最高的微處理器架構設計。這個解決方案鎖定的使用場景包括智慧音箱、恆溫器、無人機到工廠機器人。開發人員也可以 Corstone-310 結合不同的參考軟體,打造更多高效能產品。

Arm Cortex-M85 是目前效能最高的 Cortex-M 處理器,對要求更高效能表現的應用項目,是升級到 Armv8-M 架構自然的途徑。提供與 Cortex-M7 相較,純量效能提高 30%、Arm Helium 技術可支援終端機器學習與數位訊號處理工作負載、搭載 Arm TrustZone 技術的強化安全性,同時含指標驗證與分支目標辨識(PACBTI),全新架構功能具備增強版軟體攻擊威脅減害的能力,有助達成物聯網部署的安全基準 PSA Certified 第二級(Level 2)認證。

Arm 虛擬硬體是變革性方案,用意是有實體矽晶圓(IC)可用之前,提早促成軟體的開發作業,讓 Arm 生態系輕鬆採用雲端架構開發作業與持續整合/持續交付(CI/CD),毋需仰賴大型客製的硬體叢集。迄今已有數百位開發人員使用過 Arm 虛擬硬體。根據他們的意見回饋,Arm 也宣布推出數個全新的虛擬裝置,以擴大 Arm 虛擬硬體的可用性。新增的產品將包括供全新的 Corstone 設計,以及從 Cortex-M0 到 Cortex-M33 共七個 Cortex-M 處理器使用的 Arm 虛擬硬體。Arm 更運用來自恩智浦半導體(NXP)、意法半導體(ST Microelectronics)與樹莓派(Raspberry Pi)等合作夥伴的協力廠商硬體,進一步擴展技術資料庫。

藉由擴展 Arm 虛擬硬體到生態系裝置及大多數 Cortex-M 產品線,現在獨立軟體廠商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充分運用完成部署的數十億個基於 Arm 架構的物聯網與嵌入式裝置。為了擴充,Cortex-M 軟體生態系必須以一套一致的標準為中心彼此聯合,才能在各種裝置間促成軟體的可攜性與再利用。Project Centauri 目的正是如此,讓開發人員專注真正重要的創新與差異化,包括獲得 9,500 個微控制器與 450 張開發板支援的 Open-CMSIS-Pack,讓軟體廠商輕鬆在這些不同裝置擴充產品。

(首圖來源: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