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月中訪南韓參觀三星晶圓廠,加強美韓產業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9:50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月中訪南韓參觀三星晶圓廠,加強美韓產業合作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預計 5 月中下旬訪問南韓,除了與多家南韓企業高層會面,更會安排參訪三星半導體工廠。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南韓期間,21 日將與三星電子、SK 集團、現代汽車集團和 LG 集團負責人會面。拜登也很可能於 22 日安排參觀三星龍仁市半導體工廠,有助美韓經濟同盟加強。

報導引用知情人士消息,拜登訪韓重點在促進雙邊經濟合作及對美投資,增強電動車電池和半導體等產業供應鏈安全。三星正計劃在美新建晶圓廠,現代汽車集團也將赴美國建電動車工廠,SK 和 LG 等集團於美國營運電動車電池工廠。南韓企業在美投資都視為關鍵供應鏈和創造就業機會的重要部分。

2021 年南韓四大商業集團與美國商務部舉行會議,宣布赴美總計投資 44 兆韓圜,此消息是在即將卸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訪美期間宣布,拜登方面也多次表達感謝之意。

(首圖來源:Flickr/U.S. Secretary of Defen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