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聯電搶才!陽明交大與勞動部成立「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0 日 9:47 | 分類 人力資源 , 晶圓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力積電、聯電搶才!陽明交大與勞動部成立「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


因應台灣半導體人才荒,陽明交大與勞動部共同成立「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並與力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群創光電、中強光電、ASML、欣銓科技、景碩科技等企業合作,開辦更多符合半導體產業需求的專業訓練課程,更在結訓後,直接舉辦專屬人才媒合會,協助學員進入職場。

為更進一步具體實施半導體人才培育,陽明交大與勞動部攜手合作共辦「產業新尖兵計畫」,讓合作企業能直接到班舉辦專屬說明會,挑選合適的人才到企業就職,主要就是為縮減學用落差與解決半導體人才缺口,為人才培育建立新的合作共創模式。

陽明交大副校長陳永富表示,結訓的學員中有將近一半的學員,並非電子電機相關科系背景出身,其中包含企業管理、生物科技、食品科學等科系,但透過陽明交大開辦的半導體領域核心知識與素養,提供非電子電機但想嘗試跨入半導體產業的人,也能有學科及實務上的學習。

陳永富指出,課程鼓勵沒有經驗的學員參與,只要願意努力學習,非電子電機科系學員經過陽明交大的職前培訓後,也可媒合到力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大廠的工程師職缺。

未來陽明交大也會積極爭取更多政府及產業界資源挹注半導體人才培育,建立包含各階層的科技人才庫,包含半導體學院養成的碩博士高端研究人力,以及投入基層與中階人才培育的推廣教育,建立垂直式整合的人才培育,互補各階層科技產業人才需求,提升半導體產業人力供給及競爭力。

(首圖來源:陽明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