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非 AI 專家,英特爾今秋將推出電腦視覺開發平台 Sonoma Cree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鎖定非 AI 專家,英特爾今秋將推出電腦視覺開發平台 Sonoma Creek


英特爾計劃今年秋天推出產品代碼 Sonoma Creek 的軟體平台,以協助不同領域企業快速搞定電腦視覺 AI 模型的訓練作業。該公司同時希望該軟體的推出,能同時推升自家免費 AI 推論軟體套件 OpenVINO,以及 Cnvrg.io 與 SigOpt AI 等商用軟體的採用率,進而推升自己在 AI 領域的市場地位,同時提振自家晶片的銷售。

英特爾將 Sonoma Creek 定位成專門鎖定非 AI 專家,並採訂閱或授權形式銷售的端到端 AI 開發平台,進一步來說,該軟體可以為不具備資料科學經驗的主題內容專家,提供簡化並加速電腦視覺 AI 模型之訓練的解決方案。

這款新推的電腦視覺軟體適用於製造業、醫療業、智慧農業、智慧城市及零售業等各種領域,其中製造業可用該平台監控生產線或進行瑕疵檢測;健康照護產業可用來偵測醫療影像中的異常。

該公司隱瞞 Sonoma Creek 的開發訊息有好長一段時間,事實上英特爾去年在南韓舉辦公眾可自由參加的線上工作坊上,該公司一位代表便曾在演講中討論到該軟體。Intel 南韓辦事處執行長在去年 12 月的一份新聞稿中也曾提到過 Sonoma Creek。

在 AI 領域,Nvidia 多年來致力打造全面性的 AI 軟硬體組合方案,因為成為華爾街的最愛。為了追上 Nvidia,英特爾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一方面在 CPU 中內建 AI 功能,一方面擴大專用晶片產品組合,該產品組合中包括計劃今年稍晚會推出的新伺服器獨顯。

英特爾非常重視 Sonoma Creek,並將該平台視之為該公司 AI 策略的「下一階段」。該公司認為 Sonoma Creek 是讓自家硬體更具吸引力,進而足以對抗強大敵手的秘密武器。去年,英特爾在軟體業務上締造 1 億美元營收的佳績。今年,隨著 Sonoma Creek 的推出及帶動,該公司希望能一舉突破 1.5 億美元。雖然,相對於英特爾 760 億美元的整體營收來說,1.5 億美元顯得微不足道,但卻是影響該公司在 AI 領域取得突破性地位的關鍵舉措。

(首圖來源: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