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加入愛立信電信設備回收服務,從「汰換基地台」創循環經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1 日 15:11 | 分類 5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傳加入愛立信電信設備回收服務,從「汰換基地台」創循環經濟


隨 5G 通訊服務推行與設備建置,將逐步淘汰舊式基地台,為了降低退役通訊設備對環境的衝擊,電信設備領導廠商愛立信自 2005 年起於全球推出「電信設備回收計畫」(Ericsson Global Product Take-Back Program),而遠傳電信成為參與計畫的首家台灣電信業者。

「全球電信設備環保回收服務計畫」針對汰舊電信設備進行產品清運、拆解分類與回收處理或提高能源效率,以高標準清運回收高達 98%的電子材料,較歐盟廢電機電子設備指令(EU WEEE)建議的 80% 回收標準更嚴格。

遠傳電信在 NCC 支持下已在今年加入愛立信電信設備環保回收服務,提高電子廢棄物處理標準,降低環境風險。除舊設備回收外,同步也啟動網路優化升級行動,今年回收 3G/4G基地台後,新一代設備在相同技術、功率與低網路負載下,約可達成節能 50% 效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台灣 2050 淨零排放路徑中,創造產業轉型的循環經濟將扮演重要角色,而資源循環零廢棄更是關鍵戰略之一,「我們樂見愛立信與遠傳電信透過科技創新與前瞻的永續行動,降低環境衝擊,相信將發揮示範效果,帶動整體產業邁向共好。」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透過加入愛立信的環保回收計畫,汰舊的基地台清運、拆解分類為電子材料,進一步達成 98% 的回收再利用率,在每一環節盡最大的減碳努力,逐步累積可觀的減碳效益,共同朝向 2050 淨零目標邁進。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表示,愛立信長期致力於最佳通訊服務並持續打造永續循環經濟,2021 年在全球愛立信辦公室、廠房、數據中心等場域的碳排放量,較2020年減少約21%。目標在 2030 年達成自身營運活動碳中和、2040年前在價值鏈中實現淨零碳排放。

透過客戶與政府的支持,愛立信藉由全球電信設備環保回收服務計畫,在 2021年全球回收設備的總重量超過 8,800 公噸。另外研究發現,資通訊產業僅占全球碳排放量的 1.4%,但能夠賦能其他產業(如能源、工業和交通運輸)減少高達15%的碳排放。

 (首圖來源:愛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