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成長停滯,分析師估可摺疊手機、XR 設備替中長期市場添動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2 日 14:32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手機成長停滯,分析師估可摺疊手機、XR 設備替中長期市場添動能


南韓分析師認為,疫情重燃和全球經濟放緩,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計年減 4%至 13.4 億支。不過隨著受壓抑的需求回升,以及公司積極推出產品,有望推升下半年出貨量增加。

南韓分析師在韓媒 Business Korea 上撰寫專欄指出,蘋果、三星今年出貨量將實現正成長,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上半年一直苦苦掙扎,但到下半年應有望恢復出貨。雖然三星的 GOS 服務(Game Optimizing Service 遊戲最佳化服務)一度出現問題,但分析師認為,三星今年表現應該比預期好,尤其是摺疊旗艦機的帶領下,出貨有望提升。

從中長期來看,智慧手機的需求成長將放緩,因為缺少創新性的設計或功能,消費者淘汰手機的機率降低。對此,從可摺疊手機或顛覆行動裝置市場的 XR (延展實境)設備下手,尤其是 XR 設備及 3D 虛擬世界有望成為未來 IT 設備的成長動能。

XR 英文全名為 X-Reality、Cross Reality,或者是 Extended Reality,涵蓋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和混合實境(MR),都可以視為 XR 的一部份。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