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手美國普渡大學,將在印第安納州成立新設計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6: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攜手美國普渡大學,將在印第安納州成立新設計中心


根據《路透社》報導,繼日前晶圓大廠環球晶圓 (GlobalWafers ) 宣布將斥資 50 億美元在美國德州興建全美最大晶圓廠之後,台灣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 (Mediatek) 也將攜手美國普渡大學,計劃在印第安納州拉菲特 (Lafayette) 設立一個新的設計中心。

報導指出,目前為非蘋陣營的智慧型手機與喇叭設計晶片的聯發科,當前拒絕透露將在這個位於美國中西部,新的設計中心投資多少的金額。不過,該公司表示,將會自印第安那州政府取得 14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4,200 萬元) 的補助經費,用於該設計中心的建置上。

而聯發科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印第安納州的新合作夥伴關係,代表聯發科美國公司在當地除了晶片設計的傳統重點業務之外,有了新的成長模式。聯發科高級副總裁兼美國公司總裁 Kou-Hung Lawrence Loh 指出,堅信在印第安納州設立設立中心,代表著聯發科將接觸到世界上一些最優秀的工程人才。而且,不只是在普渡大學,印第安那州拉菲特因為距離全國近十幾所頂尖工程學校也只有四個小時的路程的情況下,使得在疫情後的相關人才會希望應徵離家更近,離家人更近的工作。而印第安納州就提供了這些所有、甚至是更多的優勢。

聯發科還強調,儘管聯發科已經與美國大學合作已有十多年時間,而且在 2021 年,全球的研發經費投資超過 35 億美元,但這是聯發科首次對美國大學做出如此堅定的承諾,其中包括全新的聯發科設計團隊就在校園裡。而且,領先的商業設計模式與對研究和研究生教育的強大支援,這些組合對該地區來說將是非凡的。聯發科也希望到 2025 年之際,在拉菲特聘僱多達 30 位頂尖工程師,以及 10 名研究生實習生。目前,預計第一批實習生將於 2023 年 5 月加入聯發科印第安納州拉菲特設計中心,並且很快將開始尋找半導體晶片設計的特聘教授和新印第安納設計中心的獨立負責人。

而《路透社》的報導還指出,聯發科計劃授予普渡大學教授公司的職位,藉此以競爭聯邦的研究資助。而如果美國當前正在國會審議的晶片法案能進一步批准通過,這將使得聯發科獲得的補助資金將大幅度的提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