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記憶體將供給過剩,砍設備商 Lam 評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6 日 11:45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克萊:記憶體將供給過剩,砍設備商 Lam 評等


巴克萊(Barclays)表示,記憶體市場趨緩,未來可能生產過剩,明年記憶體設備開支將急縮,宣布下砍半導體設備商 Lam Research 的評等。

MarketWatch、Barron’s報導,巴克萊半導體分析師Blayne Curtis 25日調降Lam Research評等,他認為這幾週的的半導體股漲勢是「假動作」,強調該產業狀況欠佳,近來反彈只會替未來的修正設下更高門檻。

Curtis表示,記憶體市場雖已修正,但是未來訂單和報價恐續減,企業盈餘還有30%~40%下行空間。他估計,2023年記憶體的晶圓生產設備開支將驟降21%。2023、2024年,半導體業將進入修正,市況轉為供給過剩,半導體設備商很難逃過一劫。

他在報告寫到,半導體商持續示意明年將成長,但是從記憶體遭砍和市場走向看來,不大可能成真。他將Lam目標價由625美元降至450美元,評等從「加碼」降至「等權重」。Lam將在27日公布財報。

25日Lam下跌1.41%、收457.45美元。和7月5日波段低點收盤價的388.77美元相比,Lam股價反彈18%。

TrendForce市調公司數據顯示,DRAM記憶體今年第二季平均價格較2021年同期下降10.6%,另預測DRAM記憶體價格,本年第三季將較2021年同期下降21%,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預期下降1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am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