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俠、威騰獲日本政府補貼高達 929 億日圓,以擴大 3D NAND 供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8:17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鎧俠、威騰獲日本政府補貼高達 929 億日圓,以擴大 3D NAND 供應


鎧俠和威騰電子 26 日宣布,在日本四日市的合資企業 Fab 7 廠獲得日本政府的補貼,金額高達 929 億日圓,以提高 3D NAND 的生產規模。

該補貼是政府依照指定計畫發放的一部分,用於促進日本的半導體業,確保穩定生產。

鎧俠 2020 年底開始在四日市建造 Fab 7,目前外觀建設尚未完成,並準備配備生產工具中,以便在今年秋天開始生產 112 層、162 層和未來層數更多的 3D NAND。

威騰執行長 David Goeckeler 表示,很高興日本政府認識到記憶體和數據存儲技術的重要性,因為它們仍然是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創新,「我們期待與戰略合作夥伴鎧俠一起繼續推動長期成功」。

雖然 3D NAND 和 DRAM 對所有類型的先進設備至關重要,但由於是商品晶片,價格完全取決於供需狀況,生產這兩款記憶體容易有風險,因此近年來政府一直不太願意支援 DRAM 和 NAND 生產商,並允許美光、SK海力士等大廠吸收較小間、不太成功的 DRAM 和 NAND 廠商。

照目前來看,日本政府正改變對 3D NAND 生產的看法,雖然該產業容易出現週期性衰退,但鎧俠和威騰這種大廠有助於發展當地的半導體業,將提供大量工作機會來營運這些工廠。

(首圖來源:鎧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