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俄不同陣線,傳三星新摺疊手機取名將放棄「Z」字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1:48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與俄不同陣線,傳三星新摺疊手機取名將放棄「Z」字母


三星電子(Samsung)推出摺疊手機後,為了傳達摺疊意象,故系列名定為 Galaxy Z,並分 Galaxy Z Fold 與 Galaxy Z Flip 兩種尺寸。

只是「Z」一直視為支持俄羅斯入侵的軍事符號,俄烏戰爭後有許多與 Z 字有關的企業、產品都紛紛「去 Z 化」。現在傳出為了與俄羅斯劃清界線,原先照順序取名為 Galaxy Z Fold4 與 Galaxy Z Flip4 的兩款新機,可能改為 Galaxy Fold4 與 Galaxy Flip4。

Twitter 爆料帳號 SnoopyTech 指出,三星試圖讓摺疊手機擺脫聯想到俄羅斯,從下週推出的兩款摺疊手機開始,Z 字將不再出現,改印 Galaxy Fold4 與 Galaxy Flip4。

早在 3 月,三星就於愛沙尼亞、立陶宛及拉脫維亞等部分歐洲國家銷售的摺疊產品刪除 Z 字;雖然當時三星並沒有官方聲明,但與俄烏衝突時間點相近,外界推測三星就是為了避嫌。

(首圖來源:Flickr/Jan Helebran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