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鎔獲特赦並復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1:40 | 分類 Samsung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李在鎔獲特赦並復權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 12 日公佈下週解放日特赦名單,現任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掌門人李在鎔將獲特赦和復權。

李在鎔獲特赦後,有權接替已故父親李健熙成為三星負責人,並規劃公司發展,因應目前市場挑戰。

李在鎔 2021 年 1 月被判犯有行賄和貪污罪,法院判刑有期徒刑 30 個月。服刑 18 個月後 2021 年 8 月假釋。李在镕雖限制從業 5 年,但特赦後可恢復所有公民權利。

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本次特赦最重要的是關注民生和經濟復甦。

外界猜測也為受惠人之一的前總統李明博,並沒有進入特赦名單。外界評估,因為現任總統尹錫悅民意支持率降至非常低,一旦特赦不受歡迎的前總統,可能會更惡化民意支持度。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