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採用是德科技方案,加速驗證採用 MIMO 天線技術 5G 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2 日 11:2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採用是德科技方案,加速驗證採用 MIMO 天線技術 5G 裝置


測試解決方案廠商是德科技宣布,IC 設計聯發科選用其整合式 5G New Radio(NR)裝置測試解決方案,以便在 OTA 無線通訊訊號測試實驗室環境中,驗證採用多輸入多輸出(MIMO)和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天線技術的 5G 裝置射頻效能。

利用是德科技 5G NR 裝置測試解決方案,聯發科可設計、開發並驗證 5G 數據晶片(modem)平台,讓支援高資料傳輸速率的無線裝置,能夠建立可靠、高效能的通訊連接。許多裝置製造商使用聯發科技先進的 5G 數據晶片技術,來設計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PC)、路由器、行動熱點和固定無線存取(FWA)的產品。

是德科技全球銷售資深副總裁 Mark Wallace 表示,「很高興我們的軟體導向式測試工具,能夠協助聯發科擴充其實驗室測試功能,讓該公司能夠在5G創新和技術發展方面,始終保持領先地位。透過全方位的 MIMO 測試功能,以及率先業界應用的 5G NR 3GPP 第 16 版測試案例,聯發科技可迅速推出適用於遊戲、多媒體和高解析度直播等進階 5G 應用的晶片組。」

聯發科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黃合淇表示,聯發科技持續與是德科技合作,加速推動先進技術的進展,推出多樣化的 5G 產品。是德科技平台協助聯發科技開發領先業界的 5G 數據晶片平台,推動 5G 裝置創新生態系統的成長。

聯發科技使用是德科技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準確地模擬真實的射頻頻道狀況,並自動驗證 5G 裝置是否相符於 3GPP 和 CTIA 等標準組織所制定的最新規格。該工具套件還支援主要行動通訊業者制定的營運商驗收測試(CAT)計畫。其中,是德科技的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將其通道模擬器、無線電通道建模軟體,以及小型天線測試儀,組合成一套整合式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在實驗室中進行 MIMO OTA 測試。

是德科技和聯發科技通力合作,達成了多個產業里程碑,包括驗證全球第一個 5G 毫米波數據晶片,以及建立符合 3GPP 第 16 版規範的 5G 連網。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