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支援 AMD Instinct 加速器,提供資料中心與超級電腦效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5 日 16: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sys 支援 AMD Instinct 加速器,提供資料中心與超級電腦效能


EDA 大廠 Ansys 宣布,Ansys Mechanical 是首批支援 AMD Instinct 加速器的 (AMD 最新推出的資料中心 GPU) 商用有限元素分析 (finite element analysis,FEA) 程式。AMD Instinct 加速器旨在為資料中心和超級電腦提供卓越效能,幫助解決世界上最複雜的難題。

Ansys 表示,為了支援 AMD Instinct 加速器,Ansys 在 Ansys Mechanical 中開發了 APDL 代碼,與 Linux 的 AMD ROCm 庫對接,這將支援 AMD 加速器的效能和擴展。根據 Ansys 的測試 Ansys 與 AMD 的最新合作成果大大加快了大型機械結構模型的模擬速度,對使用稀疏直接求解器的 Ansys Mechanical 應用來說,速度提升三到六倍。AMD Instinct accelerators 同時也提供客戶再使用高性能計算 (HPC) 時有更多彈性的硬體選擇。

AMD 資料中心與加速處理全球副總裁 Brad McCredie 表示,如今,大型複雜工程挑戰需要快速、可預測性的精準模擬,以擴大規模。Ansys 和 AMD 之間的合作可以使一些應用的速度得到提升,讓我們的共同客戶能夠運行複雜的結構模擬,推動汽車、飛機和其他一系列產品更高品質及更高效的設計,同時滿足他們的產品交期。

Ansys 資深產品副總裁 Shane Emswiler 表示,Ansys 與 AMD 的合作將有助於使雙方客戶無論是在企業內部還是在雲端,在資料中心的 Ansys Mechanical 應用中利用最先進的 GPU 硬體,縮短上市時間並提供更多的最佳解決方案。這項工作與我們的高功率運算戰略十分吻合,我們將深入投資 GPU,將其作為一種新興、永續及強大的技術用於 Ansys 的模擬技術。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