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9 月 GTC 發表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5 日 11:10 | 分類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仁勳:9 月 GTC 發表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2023 財年第二季財報會議,輝達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GPU,確認就是 GeForce RTX 40 系列。財報雖不如市場預期,遊戲業務營收較上一季下滑 44%,較 2021 年同期也下滑 33%,使即將發表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是否成為救世主備受矚目。

黃仁勳表示,輝達策略就是減少庫存,讓通路庫存正常。現階段輝達脫離大環境急劇惡化低點,第一策略就是接下來幾季減少庫存,且輝達制定計畫,調整產品價格,為下一代產品做準備。

黃仁勳強調,「Ampere 是我們最主流 GPU,也是 Steam 最受歡迎的 15 種遊戲 GPU 之一。它仍是世界最好的 GPU,且非常成功。但我們非常興奮下一代 GPU 到來,除了減少庫存以確保通路庫存正常,還與合作夥伴一起計畫,調整通路價格,為下一代產品做好準備。」

黃仁勳還暗示,遊戲領域的合作夥伴和生態系統因應消費者需求突然放緩,調整通路庫存,但遊戲基本面還是很強。輝達將在幾個月內完成任務,並以新架構跨入 2023 年。期待 9 月 GTC 輝達分享 RTX 重塑 3D 圖形和遊戲的新進展。

可知 9 月 GTC 或許不僅 GeForce RTX 40 系列產品發表而已,會有更多新架構與技術發展,令人拭目以待。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