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罷工潮持續延燒,《紐約時報》上千員工醞釀罷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14:27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罷工潮持續延燒,《紐約時報》上千員工醞釀罷工


美國罷工潮持續醞釀,甚至蔓延到老牌報業《紐約時報》。員工不滿通貨膨脹又薪資兩年未調漲,但高層收入暴漲且將大部分收入拿去回報股東,罷工憤怒情緒高漲;最近又實施每週三天返回辦公室政策,再度燃起怒火,超過千名《紐約時報》員工稱拒絕返回辦公室,並威脅如果公司不滿足工會要求將罷工。

《紐約時報》員工自 2020 3 月以來就沒有加薪,工會要求除了加薪 8%,並堅持要求所有可遠距上班的員工無限期保留這選擇,且 2023 7 月之前不得強制員工返回辦公室。但談判委員會 8 月底最後一次會議只願意加薪 4%

漫長的談判讓紐時員工不耐,數百名員工寄給高層情緒化信件,抨擊公司薪酬結構,員工之一還表示,不得不開始打工當外送員維持生計。一些重量級記者也反彈。有人表示 2014 年至《紐約時報》上班,薪水是 128,000 美元,後來只有兩次基於績效的加薪,但經通貨膨脹,現在薪水與 2014 年入職時薪水差不多。

紐時稱提供員工代替加薪的福利,最近還送員工標榜《紐約時報》品牌的午餐盒,供進辦公室的人使用。但某專欄記者抨擊這假工夫,說許多人對公司強調有給福利感到沮喪,更發現只是彌補工資不足的公關手段。

某體育記者表示,現在普遍感覺是員工在最糟糕的時候被犧牲,但公司仍因員工努力工作賺進數百萬美元,員工應該加薪得到補償,但高層和股東卻賺飽飽。某商業線記者說公開文件顯示,高層薪資上漲速度遠快於通貨膨脹。董事長 Sulzberger 2021 年總薪資為 360 萬美元,2020 年為 240 萬美元,執行長 Kopit Levien 總薪資從 2020  440 萬美元升至 2021 年近 580 萬美元。自 2020 年初以來,公司支付股東 1.65 億美元股息和股票回購。

除了不滿薪資漲幅不夠,重返辦公室進一步激怒員工。12 日 1,316 名員工簽署不返回辦公室連署,某年資 25 年資深編輯表示,高通膨時期被迫返回辦公室,代表員工不得不為汽油、公共交通、治裝和午餐花更多錢。

員工都表示罷工可能是唯一選擇,雖將繼續製作高品質、屢獲殊榮的作品,但公司不能單方面改變工作條件。

《紐約時報》回應,公司有仔細聽取員工意見,設計漸進靈活的工作方式,為所有員工提供時間和空間,強調沒有強迫一週進辦公室三天,而是交給各部門決定。但又補充仍認為混合工作最適合現在的紐時。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