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螢幕成過去,英特爾、三星秀全球首款 17 吋「橫向拉伸」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8 日 14:07 | 分類 Samsung , 電腦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摺疊螢幕成過去,英特爾、三星秀全球首款 17 吋「橫向拉伸」螢幕


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和英特爾正在開發可滑動的個人電腦(PC)。外媒 The Verge 報導,英特爾 28 日創新日主題演講,三星顯示器執行長 JS Choi 現身舞台,展示原型 PC,可從 13 吋平板拉長到 17 吋。

「我們宣布全球首台 17 吋可滑動 PC 顯示螢幕。」JS Choi 指出,這設備可滿足對更大螢幕和便攜性的各種需求。三星顯示器選擇可撓性 PC 面板滑動,而非摺疊技術,強調目前 PC「摺疊螢幕已消失」。

英特爾一直在嘗試新 PC 設計,微軟放棄摺疊螢幕用系統 Windows 10X 計畫前,最初是為了雙螢幕和摺疊未來做準備。不過這些新形式需要軟體和應用程式輔助使之更突出,目前還不清楚英特爾將如何讓可滑動 PC 化為現實。

三星顯示器和英特爾展示的原型設備,本質是將 13 吋平板拉成 17 吋,並有可撓性螢幕和滑動機制。英特爾並展示新 Unison 軟體,可連接英特爾驅動的電腦和 iPhone 等智慧手機。

但無論如何,可滑動 PC 還只是概念,英特爾或三星顯示器尚未透露何時讓其商品化。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