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突破!Porotech 公開全球首款「一體化」全彩 Micro LED 顯示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4 日 17:13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技術突破!Porotech 公開全球首款「一體化」全彩 Micro LED  顯示器


英國劍橋大學衍生 Micro LED 企業 Porotech 宣布,首次全球公開展示由 Micro LED 畫素組成「一體化」(all-in-one)全彩顯示器。

Porotech 透過「動態畫素調整」(DPT™)技術,使單個畫素發射整個顏色光譜,包括純白光。這意味著,使用單一個 Micro LED 畫素即可顯示所有顏色,擺脫了目前商業顯示技術 RGB 子畫素模型的限制。

(Source:Porotech

透過新的氮化鎵(GaN)材料和 DPT 技術,再透過不同電流調節,可使單個 Micro LED 晶片產生任何可見光。

Porotech 指出,透過消除對 RGB 子畫素的需求,「動態畫素調整」使得由 Micro LED 驅動的顯示器整體畫素密度提高四倍,在解析度、亮度和效率都顯著提升,對於需要高解析度的小尺寸顯示器,如 AR 和 VR 及可穿戴技術,更具商業可行性。

▲ DPT 技術的色域超過傳統 sRGB,透過調整波長(灰色 X )和彩色混合,可獲得極廣泛的色域,包括白色。(Source:Porotech

Porotech 預計 2023 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上首次公開一體化的全彩 Micro LED 技術,將展示 0.26 吋、全彩畫素小於 5 微米 DPT 微型顯示器。

Porotech 執行長朱彤彤博士表示,全球第一個全彩和一體化的 Micro LED 顯示器,是公司極具里程碑的一大成就。量產 Micro LED 將對未來顯示器、尤其是 AR 和 VR 領域起關鍵作用,「我們的技術已解決 Micro LED 顯示器的品質、製造及系統整合所面臨的基本技術和工程問題」。

(首圖來源:Poro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