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與 Honda 合作電動車,確定 2025 年開放預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4 日 9: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與 Honda 合作電動車,確定 2025 年開放預購


喧騰多年的 Sony 電動車今年宣佈與本田聯手後,又有最新消息,雙方合作開發的全新電動車預計 2025 上半年開放預購,交車時間預估最快為 2026 第一季。

2020 年 Sony 在 CES 突然發表概念電動車 Vision-S,一邊說沒有要做車,一邊又在今年 CES 展發表第二款概念車 Vision-S 02,還成立 Sony Mobility 專門處理電動車業務。隨後宣布與本田合作,並 6 月成立合資公司 Sony Honda Mobility,簡稱 SHM。

SHM 13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首款電動車將於 2025 上半年開放預購,2026 年第一季美國市場交車,日本市場 2026 下半年交車。除了美國和日本,SHM 對歐洲和其他市場也有興趣,但未有具體計畫。

新車規格雖未揭露,但從 Sony Vision-S 概念車來看,雙馬達配置,預估續航力超過 400 公里,零百加速時間可能落在 5 秒。真正重點在內裝,前座 Door to Door 滿版螢幕,加上後座雙螢幕,絕對要給乘客最極致的車內影音娛樂體驗。

車載軟體將導入訂閱制娛樂內容,如果到時車上沒法玩 PS Store 遊戲,車主應會相當失望。

對 SHM 來說,Sony 處理內裝與軟體或許較不讓人擔心,但本田電動車開發情形還是相對落後。目前純電動車市場,Honda 還沒有推出主流產品。為了盡快翻轉局面,並達成 2040 年前全面電動化目標,Honda 已砸 7 億美元重金,將美國 3 座工廠打造成電動車生產據點,任務之一就是生產 SHM 的新電動車。

別忘了,Honda Legend 是目前世界唯二原廠確認具 Level 3 自駕能力的車款,另一款是 Merceds-Benz S-Class,能在部分路段與特定狀況,電腦完全接管車輛,人類可「分心」做別的事。

有本田的造車與自駕技術,搭配 Sony 的設計、軟體與娛樂底子,SHM 這款新車讓人充滿期待,至於售價,各位也可放心,絕對不便宜。

(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