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供過於求淪白菜價,街頭路邊攤各廠產品秤重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31 日 15:10 | 分類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顯示卡供過於求淪白菜價,街頭路邊攤各廠產品秤重賣


因全球經濟不好,造成加密貨幣價格大跌,加上演算法改變,大量礦工不再挖礦獲利,價格翻漲的顯卡淪為市場拍賣。外媒引述消息,越南出現顯卡路邊論斤秤重賣,令人不勝唏噓。

外媒 Tomshardware 引用越南網友 Facebook 照片與影片報導,路邊出現彷彿小吃攤堆滿二手顯示卡,秤重賣給民眾。另一支影片顯示二手顯卡小販耐心揮趕蒼蠅,等客戶上門,面前各式顯卡各廠牌都有。

後加密貨幣時代,已有太多顯卡供過於求價格暴跌,除了加密貨幣價格暴跌,還有全球性經濟衰退。地緣政治造成能源價格大漲,讓礦工無法負擔挖礦電費,大量二手顯卡充斥市場,甚至到論斤秤重賣的窘境。

顯卡價格暴跌衝擊廠商營運。今年以來,輝達 (NVIDIA) 股價腰斬 54%,AMD 股價更一口氣減少近六成。經濟復甦不樂觀,消費者對接下來幾個月的經濟前景依舊保守,讓 GPU 廠商營運轉好也不容易。雖然二手顯卡價格便宜,仍提醒消費者,想買二手顯卡前,還是謹慎了解來源。

(首圖來源:Lê Thà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