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 最大投資案落腳林口!侯友宜證實:第一期至少投資 300 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11:14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SML 最大投資案落腳林口!侯友宜證實:第一期至少投資 300 億


荷蘭半導體設備業龍頭艾司摩爾(ASML)16 日宣布在台最大投資案落腳台灣新北,但未透露實際地點及投資金額。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露,ASML 將於林口工一工業區建新廠區,第一期至少有 300 億元投資,約 2,000 名員工進駐林口。

ASML 擴大對台投資,2023 年 7 月即將動工的北部投資案,將是 ASML 有史以來在台最大投資。ASML 聲明表示,將持續投資全球和台灣,為公司成長做準備,支援全球客戶及半導體產業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 16 日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誰來Talk館」,表示林口這幾年發展很快,從他剛到新北市的7萬人成長至今已 12 萬人,也有新設外國學校,但交通建設應加強。

侯友宜也透露「5 月就曾與 ASML 接觸、評估」,樂見 ASML 投資台灣落腳林口工一工業區,第一期將投資 300 億元,約有 2,000 名員工進駐。根據《中央社》報導,市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也證實此事,表示第一期投資金額的 300 億元還包括研發與廠房、設備等。

(首圖來源:AS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