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罷工南韓下行政命令,強制水泥卡車司機開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12:05 | 分類 交通運輸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甩罷工南韓下行政命令,強制水泥卡車司機開工


24 日,南韓貨運卡車司機團結工會(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 Union,CTSU)以高油價為由,要求政府將年底到期的「安全貨運運費系統」(Safe Trucking Freight Rates System)改為永久制度,發動全國大罷工,29 日進入第 6 天。然而,南韓政府態度強硬,已動用行政命令,強制水泥廠的罷工司機重回崗位,以阻止經濟大亂。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29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決定針對水泥產業鏈的罷工卡車司機發布行政命令,避免國內經濟民生上演更糟糕的危機。尹稱,由於水泥和鋼鐵物流中斷,全國各地的工程建設及工廠生產被迫停止,該國工業面臨被摧毀的風險。甚至民眾日常生活也受到威脅。

尹批評,卡車司機罷工是完全不道德的行為,因為他們綁架國家經濟和民生做為人質,來實現自己的利益。他還提到,罷工卡車司機霸凌拒絕參與罷工者,是「不可接受的犯罪行為」。

南韓財政部長指出,受本次卡車司機罷工影響,國內水泥供應量銳減90%以上,而需要現成水泥的建築工地有一半面臨停工。

外媒報導指出,這場罷工恐進一步削弱南韓出口表現。受全球需求疲軟拖累,對全球貿易依存度高的南韓首當其衝,南韓央行已將2023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先前預測的2.1%下修至1.7%。

據南韓工商聯合總會(Korea Enterprises Federation)統計,南韓過去10年以來罷工事件,平均每年39天,為美國平均8天的近5倍,日本平均0.2天的近200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