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精測聯手美商 Cohu,搶攻 5G、ADAS 測試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4 日 10:06 | 分類 5G , 半導體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精測聯手美商 Cohu,搶攻 5G、ADAS 測試市場


中華精測今日宣布與美國半導體測試設備服務廠 Cohu 正式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擬定在 5G、汽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半導體測試市場提供高階探針卡與測試介面解決方案。

5G 和 ADAS 感測器的測試介面與儀器設備因晶片高頻與微小化的發展趨勢,正面臨嚴峻的高複雜測試挑戰。有鑑於此,中華精測以先進的半導體測試介面技術,結合 Cohu 在毫米波射頻的探針頭及測試座技術,雙方將共同推出最佳化的統包測試介面解決方案,以降低客戶成本並縮短商品化時程;同時,雙方的研發及製造資源整合,將可實現速度性能大於 60GHz 的多晶測試介面量產。

不僅如此,雙方的合作將擴展至半導體測試用晶圓探針卡,以及封裝後的最終(FT)測試介面解決方案,為台灣和全球客戶提供高效能之產品服務。Cohu 亦將進一步推展中華精測 MEMS 探針技術,以加速擴大於 2027 年約 36 億美元的半導體探針卡市場發展。

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透過整合 Cohu 的核心高頻射頻(RF)和熱管理功能技術,中華精測未來能夠大規模地提供完整測試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最具挑戰性的測試要求。

(首圖來源:中華精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