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餐飲業嚴重缺工,麥當勞推出首家全自動得來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4: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科技趣聞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餐飲業嚴重缺工,麥當勞推出首家全自動得來速


newsweek.com 12 月 22 日報導,麥當勞(McDonald’s Corporation)已開始在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測試旗下第一家全自動化得來速(drive-thru)服務,從訂餐到取餐都不用與店員接觸。

美國播客主持人Elijah Schaffer推文附上影片,標題為「你要求25美元的最低工資,你得到的是德州第一家全自動麥當勞」。

麥當勞於2020年11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大約14,000處據點當中,將近95%擁有得來速服務。

麥當勞表示,將透過測試新概念和技術來極大化其強大的得來速服務優勢,進而讓客戶體驗更加快捷。

這包括提供更快、更便利體驗的創新。例如,自動接單,為數位下單客戶提供新的得來速快速取餐車道以及僅提供得來速、送餐和外帶服務的概念餐廳。

拜登政府正設法提升勞動參與率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12月2日指出,機構調查(Establishment Survey)顯示,2022年11月美國休閒餐飲業職位新增8.8萬份,今年迄今平均每個月新增8.2萬份、遠低於2021年月均增額(19.6萬份)。美國休閒餐飲業職位目前仍較2020年2月短少98萬份。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Brian Deese 20日受訪時表示,提供優質、負擔得起的托兒服務實際上有助減輕家庭負擔,進而讓更多人可以重返職場。

美國勞工部前首席經濟學家Harry Holzer表示,當前的勞動力短缺程度是他一生中從未見過的。Holzer說,拜登政府正設法讓更多人進入職場,美國勞動力市場一直缺乏的是年輕女性。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12月14日表示,美國目前的勞動力缺口大約為400萬人,儘管薪資非常高、勞動力市場非常緊繃,勞動參與率並未上揚,出乎FED預料之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麥當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