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與 Honda 合作電動車定名,Afeela 定 2025 年開始預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5 日 10:57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與 Honda 合作電動車定名,Afeela 定 2025 年開始預購


日本 Sony 與 Honda 合作開發的電動車終於定名,這款以「感受」為名的新車名為 Afeela,2025 年起開放預售,預計 2026 第一季交車。

Sony 與 Honda 今日在 CES 展場,揭露雙方合作開發的全新電動車 Afeela,根據 Sony Honda Mobility 執行長水野泰秀說法,這名稱是從「A feel」延伸而來,希望帶給車主全新感受。

Afeela 能給車主多少感受,目前還不清楚,但對外界感受力肯定非常驚人。全車配備高達 45 個感測器與鏡頭,只能想像 Sony 的攝影能力,加上 Honda 全球唯二提供合法 Level 3 自駕技術的車廠,這輛車的智慧駕駛能力不在話下。

▲ Sony Honda Mobility 執行長水野泰秀與 Afeela 原型車。

也因為 Sony 是 3C 產業的夥伴關係,Afeela 將搭載高通驍龍處理器為全車靈魂,Epic Games 的 Unreal 遊戲引擎則主導操控介面,再加上 Sony 自家影視、音樂與遊戲內容,別說這輛車性能如何,光車內娛樂體驗,應該會成為汽車界的領跑者。

回到車輛本身,Afeela 辨識度也很高,看得出來 3 年前原型車 Vision-S 的雛形,拉長比例後,前半車身酷似 Lucid Air,後半段略有保時捷設計語言,原型車採上黑下銀雙色配置,方向盤也選擇類似 Yoke 的非圓形設計。

科技感十足的外觀下,Honda 負責的車輛本體尚在未知數,必須承認 Honda 在電動車領域的實力並不突出,正在努力推出首款純電休旅車 Prologue,且還是與通用汽車合作電池跟底盤,現階段對 Afeela 的性能配置還沒有任何消息。

但光從外觀和內裝看,相信讀者看了也都「很有 feel 啦」。

(圖片來源:Sony Honda Mo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