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停蹄拓展碳化矽產能,英飛凌與 Resonac 簽訂長期供應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1 日 7:00 | 分類 半導體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不停蹄拓展碳化矽產能,英飛凌與 Resonac 簽訂長期供應協議


英飛凌持續拓展碳化矽(SiC)產能,宣布與 Resonac (前身為昭和電工)簽訂多年期供應及合作協議,以補充並擴展雙方在 2021年的協議;新合約將深化雙方在 SiC 材料的長期合作,Resonac 將供應英飛凌未來 10 年預估需求量中雙位數份額的 SiC 半導體。

英飛凌工業電源控制事業部總裁 Peter Wawer 表示,在再生能源生電、儲能、電動出行以及基礎設備領域在未來數年將迎來巨大的商機。英飛凌正在加倍投資其碳化矽技術及產品組合,透過與 Resonac 的夥伴關係將為英飛凌提供強大的支援。

據悉,Resonac 將先供應 6 吋的 SiC 晶圓,並將於合約期間支援過渡至 8 吋晶圓,英飛凌亦將提供 Resonac 關於 SiC 材料技術的智財(IP);雙方的合作將有助於供應鏈穩定,並為新興半導體材料 SiC 的快速增長提供支援。

英飛凌目前正積極擴大 SiC 的產能,以在 2030 年達到市占率 30% 的目標。英飛凌 SiC 的產能預計在 2027 年將成長 10 倍,而位於馬來西亞居林(Kulim) 的新廠計畫將於 2024 年投產。

英飛凌採購長 Angelique van der Burg 強調,SiC 需求成長快速,因此英飛凌正在大幅擴展我們的產能,為這樣的發展做好準備,因此決定深化與 Resonac 的協作並強化雙方的合作關係。

(首圖來源:英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