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裁員 10%,全部員工改遠距上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3 日 11:57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 開放資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itHub 裁員 10%,全部員工改遠距上班


科技界裁員潮仍未結束,微軟旗下 GitHub 日前宣布,這次財政年度結束前裁員 10%,約 300 人受影響,且關閉所有辦公室,轉成遠距上班。

GitHub 目前約 3 千名員工,裁員後 2,700 名員工都會轉成在家工作。GitHub 總裁 Thomas Dohmke 表示:「儘管領導團隊仔細考慮決定並達成共識,但身為 CEO,決定權也在我。我知道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困難的時刻,將對每名員工表現出最大的尊重面對這時刻。」他希望 GitHub 成為「以開發者為本,面對未來的工程系統」,人工智慧技術也會成為發展重點之一。

GitHub 辦公室從疫情後使用率就不高,加上租約結束,全面改成遠距上班也是減少開支的方法。裁員計劃是保護業務短期健康,維持投資長期策略能力。除了裁員,也會凍結人事及調整組織。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en Scholz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