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人工智慧是未來 10 年最重要的事,釋放更多算力還需更多努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5 日 15: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蘇姿丰:人工智慧是未來 10 年最重要的事,釋放更多算力還需更多努力


日前,在軟體大廠 Adobe 舉行高峰會的期間,其執行 長 Shantanu Narayen 和 AMD 執行長蘇姿丰進行了項產座談,聽取對方對於人工智慧的看法。蘇姿丰對此表示,人工智慧是未來 10 年最重要的事情,將幫助人類提高生產力。而人工智慧對於 AMD 與其他公司也一樣重要,可以被用來提高企業的生產力,並且增加更多的優勢。

蘇姿丰指出,自己思考人工智慧的發展分為兩部分,一個是隱藏在數據分析背後的人工智慧,知道如何更有效地進行利用。就目前人工智慧已釋放出部分的潛力來說,過去經常談論到的一些人工智慧工具,事實上就像一個小助理,可以協助解決部分問題,這需要透過以人工智慧為基礎來進行數據收集和訓練,並以數以萬計的 GPU 和 CPU 提供大量的運算能力來完成。

蘇姿丰強調,目前人工智慧仍處於早期階段,未來要提高釋放 50%,甚至是 80% 的生產力,這還需要做很多工作。

至於,另外一個問題是,人工智慧還沒做到什麼。AMD 正在製造整合超過 1,000 億個電晶體的處理器,從無到有大概需要 3 年的時間。這時,人工智慧可以成為一個重要的工具,幫助開發人員將時間縮短一半,或者保證第一天就 100% 可用,簡化了開發的過程,這情況將蘊藏巨大的商業價值。

蘇姿丰最後強調,人工智慧不是一種替代,真正在談論的應該是增強能力和提升產能,讓在做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更快一點、更好一點,更強一點。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