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 調查 3 萬多輛現代 IONIQ 5 動力喪失事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0 日 9:3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HTSA 調查 3 萬多輛現代 IONIQ 5 動力喪失事件


全球銷售成績良好的韓國現代汽車 IONIQ 5 純電休旅車,由於發生多起行進間失去動力的事件,美國 NHTSA 決定立案調查,現代則表示已有初步懷疑的問題零件。

現代 IONIQ 5 行進間喪失動力投訴已累積 30 起,使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協會(NHTSA)瑕疵調查部門介入,調查所有 2022 年式 IONIQ 5。

許多車主表示,「聽到啪一聲」後,螢幕就跳出警告訊息,接著車輛就會突然減速,甚至完全喪失動力。這狀況發生在行進時不僅危及車主,也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因此 NHTSA 才開始調查。

現代原廠告知 NHTSA,懷疑這些事件和電動車電池 ICCU 有關。ICCU 是電池整合式充電控制元件,調查發現當 ICCU 接受電流過大時,會傷害上面的電晶體,導致車輛 12V 小電池無法充電。

目前 NHTSA 正在評估事件嚴重性,考慮後續處理方式,評估期間會持續收集車主提供資料,也接受原廠數據。現代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並考慮 7 月公布服務專案,嘗試透過軟體更新修復問題,或直接召回更換 ICCU。

幸運的是,目前喪失動力事件的車主,都沒有遇到任何事故。

NHTSA 調查範圍包括 39,559 輛美國銷售 IONIQ 5,現代並未提及其他市場是否有相同狀況,不過以上半年 IONIQ 5 在美國賣出 1 萬輛,有 30 起事件看來,台灣要發生相似事件的機率應該滿低。如果有 IONIQ 5 車主遇到類似情形,建議儘快向總代理反應,尋求協助。

(首圖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