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郡採 Ansys 5G 毫米波天線模組設計,驅動 ADAS 及自駕技術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4 日 17:30 | 分類 PCB ,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郡採 Ansys 5G 毫米波天線模組設計,驅動 ADAS 及自駕技術發展


台郡科技利用 Ansys 的模擬技術探索設計思路,開發和測試高頻信號收發器的設計天線模組,並應用於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 和自動駕駛汽車 (Autonomous Vehicle;AV)。借助 Ansys 的工具,印刷電路板 (PCB) 製造商 – 台郡科技的研發團隊可測試其 PCB 板的耐久性和可靠度,並透過低成本的排列和材料實驗來探索新的設計思路。


台郡科技的 PCB 佈局中,許多柔性的印刷電路 (FPC) 背負重要連接的責任,實現 ADAS 和 AV 的 5G 通訊。任一在這些布局中的設計缺陷都可能對 FPC 傳輸特性產生負面影響,進而影響車輛的感知能力。

為了應對這些挑戰,台郡科技使用 Ansys 的模擬軟體來進行電磁、熱力和機械最佳化,透過有效的佈局和材料變化來最佳化其 FPC 的設計。同時,Ansys 的工具也幫助台郡科技設置特定的電路板佈局和材料參數,供未來毫米波設計驗證創建一個建立一個參考資料庫。

台郡科技董事長鄭明智表示,針對現今 ADAS 和 AV 應用極度重要的 PCB 佈局分析中,Ansys 提供了最準確的預測,為我們帶來了最有力的成果。展望 5G 的發展,我們將繼續參考 Ansys 的模擬,探索光學整合和通訊的新方法,這將有助於塑造我們未來在毫米波天線模組的設計。

Ansys 副總裁暨半導體、電子、和光學事業部總經理 John Lee 表示,像台郡科技這樣的全球PCB 產業領導者透過與 Ansys 的合作,實現了探索電路板應用設計各種可能性的自由,並成功地為高頻信號收發器應用開發出前瞻性的天線解決方案。隨著微小化趨勢的加速推進,我們的模擬求解器將加速推動衛星、無人駕駛和相關無線信號模組的發展。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