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宣布馬來西亞興建全球最大 8 吋碳化矽功率晶圓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3 日 16:4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宣布馬來西亞興建全球最大 8 吋碳化矽功率晶圓廠


功率半導體大廠英飛凌 (Infineon) 宣布,將大幅擴建馬來西亞居林 (Kulim) 晶圓廠,這是繼之前於 2022 年 2 月宣布的投資計畫之外,將打造全球最大的 8 吋碳化矽(SiC)功率晶圓廠。這項擴建計畫的背後是客戶的承諾與支持,其中包含了約 50 億歐元在汽車與工業應用的 design-win 案件,以及約 10 億歐元的預付款。

英飛凌指出,在接下來的 5 年內,將針對居林第三座廠房的第二期建設階段,投入高達 50 億歐元的額外投資。再加上奧地利菲拉赫 (Villach) 和居林的 8 吋碳化矽轉換計畫,此項投資預計將為英飛凌在 2030 年帶來約 70 億歐元的碳化矽年收益潛力。這項具高度競爭力的製造基地,也將為英飛凌在 2030 年達到碳化矽市場 30% 市占率的目標提供有力的支援。英飛凌預估,公司在 2025 會計年度的碳化矽營收將超越 10 億歐元的目標。

英飛凌執行長 Jochen Hanebeck 表示,碳化矽市場正加速成長,不僅在汽車領域,還包括在太陽能、儲能和高功率電動車充電等廣泛的工業應用領域。透過居林據點的擴建,我們將鞏固在這個市場上的領先地位。憑藉在行業領先的規模和特有的成本優勢,我們正充分利用業界最佳的碳化矽溝槽式技術、最廣泛的封裝組合以及無與倫比的應用理解的競爭優勢。這些因素將成為市場區隔和取得成功的關鍵。

英飛凌強調,已取得了約 50 億歐元的 design-win 案件,以及來自現有和新客戶約 10 億歐元的預付款。其中,在汽車領域,包括 6 家車廠(其中 3 家來自中國),其中包括福特、上汽和奇瑞。在再生能源領域,客戶包括 SolarEdge 以及 3 家領先的中國太陽能和儲能系統公司。此外,英飛凌和施耐德電機達成了產能預留協議,其中包括基於矽和碳化矽功率產品的預付款。英飛凌和相關客戶將在近期進行更多細節公告。這些預付款將對英飛凌未來幾年的現金流產生積極的影響,並最遲將於 2030 年償付約定的銷售量。

馬來西亞首相拿督斯里安華,對英飛凌在該國打造重要的寬能隙中心表示感謝,並表示馬來西亞正在盡最大努力達成其國家目標,實現經濟的低碳化,並在 2050 年實現淨零碳排。馬來西亞能持續做為首選的投資據點,得益於發展創新和永續技術的成熟環境。在這方面,英飛凌的綠色技術和永續性願景讓他們在馬來西亞有了廣闊的發展空間。英飛凌和其他成熟的德國企業對馬來西亞的信心是對馬來西亞新經濟成長計畫的支持,這一計畫基於包容性和永續性,憑藉知識轉移、高品質投資、商業支持和基於國家財富公平共享的社會經濟福祉。

英飛凌強調,永續性是該晶圓廠在計劃、建設和營運時的一個關鍵元素。該廠房的設計考量,讓英飛凌能以負責任的方式使用如電力和水等資源。

(首圖來源:英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