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5 台灣開賣,329 萬元起續航超過 50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7 日 7:3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i5 台灣開賣,329 萬元起續航超過 500 公里


BMW 今日正式在台灣開賣全新 i5 電動轎車,5 米車長搭配近 3 米軸距,同時還有優秀的續航表現,有沒有機會成為最具競爭力的中大型電動房車呢?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今日揭露 BMW i5 上市計畫,引進兩款車型,分別是 i5 eDrive40 M Sport 和 i5 M60 xDrive,預售價格為 329 萬元和 485 萬元,而且全都加上 M 的意志,代表這次他們在性能方面充滿信心。

BMW i5 全面採用第五代電能科技與總容量達到 83.9 kWh 的鋰電池組,最高充電功率可達 205 kW,僅需 10 分鐘就能補充 156 公里里程。i5 eDrive40 M Sport 具有 340 匹最大馬力與 43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WLTP 規範 582 公里。i5 M60 xDrive 馬力增加到 601 匹,最大扭力 820 牛頓米,零百加速時間只需 3.8 秒,最高續航里程則有 516 公里。兩款車皆有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主動式電子防傾桿、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與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創造出性能駕馭與舒適平衡的駕駛體驗。

內裝部分除了有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14.9 吋中控螢幕為主軸,也導入了類似 BMW iX 的水晶中控套件,最重要的是,i5 的作業系統是全新的 BMW OS 8.5,有新的快捷選單和 Zero-layer 概念,提升使用者介面感受,控制可以更加直覺。當然,抬頭顯示器、AR 擴增實境導航以及手機數位鑰匙 2.0 等技術,都是標準配備。

如我們先前所述,i5 的外觀是一大重點,在標配 M Sport 套件加持下,運動氣息滿點。頭燈再度擁抱經典四圓設計,加上具備光型變化的智慧 LED 燈組,最重要的是,雙腎造型水箱護罩,現在更寬但沒有更長,加上車頭進氣壩、垂直氣簾和黑色 M 後下擾流,與橫幅式 3D 立體 LED 尾燈,這個造型堪稱是當前 BMW 電動車之中最優雅也最經典的設計。

以當前 300 萬元級距的電動房車來說,i5 eDrive40 M Sport,確實很有競爭力。唯一會讓人稍微猶豫的,是零百加速 6 秒,與其高運動型外觀稍微不那麼匹配,但 6 秒已經是非常有感的快了,這一點我們在日後的實測中也會帶各位一同體驗。

據總代理說法,目前 BMW i5 預購接單已經超過 400 輛,非常有希望在明年成為台灣市場上,銷量最好的豪華電動房車。

(圖片來源:BMW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