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發展 3D-IC WoW 堆疊技術,Ansys 通過認證助攻進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0 日 15:55 | 分類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發展 3D-IC WoW 堆疊技術,Ansys 通過認證助攻進展


EDA 大廠 Ansys 日前宣布,旗下多物理解決方案已通過全球半導體業者聯華電子的認證,可模擬其最新的 3D-IC WoW 堆疊技術,進而提高 AI 邊緣運算,圖形處理和無線通訊系統的能力、效率和效能。該認證使更多晶片設計人員能夠使用 Ansys 的半導體模擬解決方案來執行多晶片聯合分析,進而簡化並確保成功的設計。

WoW 技術由垂直堆疊而不是水平放置在板上的矽晶片或晶片組成。Ansys RedHawk-SC 和 Ansys Redhawk-SC Electrothermal 構建在雲優化基礎設施之上,具有快速處理全晶片分析,容量和預測準確性,包括用於電源和信號完整性,熱分析等的多晶片封裝和互連。這些用於多物理分析的 3D-IC 解決方案適用於板載和系統電熱分析 (包括 Ansys SIwave 和 Ansys Icepak) 的更全面 Ansys 解決方案。

聯電元件技術開發及設計支援副總經理鄭子銘 (Osbert Cheng) 表示,對於與 Ansys 合作提供聯電技術參考流程的成果感到滿意,這使客戶能夠滿足雲端和資料中心應用不斷增長的效能,可靠度和功耗需求。Ansys 綜合晶片封裝聯合分析解決方案與聯電先進的晶片堆疊技術相結合,共同解決了 3D-IC 封裝技術中複雜的多物理難題。

Ansys 電子半導體和光學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 John Lee 表示,Ansys 和聯電的 3D-IC 解決方案解決了複雜的多物理難題,以滿足嚴格的功率、性能、散熱和可靠性要求。Ansys 提供雙向方法從晶片端和系統端設計解決方案相結合,使共同客戶能夠更快的收斂設計問題,並且從晶片級的微小細節到系統級設計挑戰都更具有信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