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美國新禁令的確造成影響,但希望繼續與中國客戶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2 日 15: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仁勳:美國新禁令的確造成影響,但希望繼續與中國客戶合作


隨著美國政府對中國的新管制禁令正式實施,GPU 大廠輝達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對此做出回應,表示這將對 NVIDIA 在中國市場產生「不利」影響。原因是隨著美國新管制禁令的施行,將為華為等中國人工智慧 (AI) 公司提供本土的 AI 產品創造空間,但黃仁勳仍表示,NVIDIA 希望繼續與中國客戶合作。

外媒 Wccftech 報導,拜登政府最近修改中國出口限制,包括阻止供應中國多種 AI 晶片。美國認為,隨著中國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中國可能會獲得軍事優勢。因此,他們認為限制輝達旗下 H800 和 A800 等資料中心 GPU 的供應,將是正確的舉措。不過,對於新限制禁令的施行,輝達卻持保留態度,表示肯定會對其在中國的市占率造成影響。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媒體採訪時表示,尊重美國將國家利益置於商業之上的決定,NVIDIA 也將遵守新實施的政策,NVIDIA 目標是快速拓展全球市場,同時也希望滿足在中國成熟客戶的需求。外界認為,黃仁勳說法暗示 NVIDIA 被迫遵守新政策,並進一步將中國客戶需求放在最後面。

NVIDIA 也意識到為了滿足 AI 需求,中國本土 AI 產品有崛起機會,NVIDIA 應該擔心中國企業產品性能縮小差距,因中國本土解決方案大幅成長,以因應中國 AI 市場應用需求。NVIDIA 的競爭對手主要是華為,據傳已開發有 NVIDIA 產品原始運算能力的 AI 晶片。

中國 AI 應用公司科大訊飛指出,華為昇騰 AI GPU 與 NVIDIA 目前 AI 晶片性能不相上下,美國新限制措施後,華為將擁有 AI 產業巨大需求發展的黃金契機,可能對 NVIDIA 中國業務構成嚴重威脅,可穩定供應 AI GPU,並快速開發軟體資源,填補 NVIDIA 減供的空缺。

NVIDIA 如何根據美國新政策調整會很有趣,因財測目標龐大,中國市場需求是關鍵,如何因應新政策, NVIDIA 開始面臨挑戰。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