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與日本合作,輝達黃仁勳考慮在日本設立 AI 研發基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7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與日本合作,輝達黃仁勳考慮在日本設立 AI 研發基地


根據日經新聞的報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表示,有意在日本設立與人工智慧(AI)相關的研發基地,並且計畫與大學和研究機構展開緊密合作。

報導指出,黃仁勳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於經濟產業省進行會談時表達了設立研發基地的想法。黃仁勳在談到設立基地的原因時表示,日本具備製造自研 AI 所需的技術和產業能力。

對此,西村康稔指出,為了提高 AI 開發所需的計算能力,有輝達的協助將不可或缺。因為開發 AI 和生成式 AI 需要輝達的 GPU,日本政府請求輝達進行充足的供應。

然而,對於在日本設立與人工智慧(AI)相關的研發基地一事,黃仁勳沒有提及具體的設立時間和地點。而西村康稔則是透露,推薦了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作為輝達 AI 研發基地的候選地方,對此黃仁勳表示將積極考慮。

事實上,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正在研究生成式 AI 大語言模型(LLM),並在超級電腦上使用輝達的 GPU。黃仁勳在會談中表示,將在研發基地、新創企業、培養 AI 人才這 3 個領域在日本進行投資。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