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 Gelsinger:英特爾 IFS 願意為 AMD 等任何客戶代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2 日 10:5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t Gelsinger:英特爾 IFS 願意為 AMD 等任何客戶代工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在首次舉行的 IFS Direct Connect 活動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英特爾願意為任何公司代工晶片,也包括競爭對手 AMD。

Pat Gelsinger 強調,英特爾不僅會使用最先進製程為外部客戶代工晶片,還會提供全部智慧財產權 (IP),包括領先封裝。記者詢問 Pat Gelsinger 如何面對用英特爾技術,但可能產品設計擊敗英特爾產品的競爭對手時,Pat Gelsinger 指,英特爾先進製程提供部分對手,但產品團隊仍可能需要和對手直接競爭時,英特爾思考晶圓代工業務分割出去獨立,財報也獨立,是為填滿晶圓廠產能,供貨全球客戶。

Pat Gelsinger 強調,希望英特爾晶圓代工業務能夠服務包括輝達、高通、Google、微軟以及 AMD 在內的所有客戶。因為,英特爾的目標是成為全球代工領導者,不能對參與其中的公司進行歧視。另外,英特爾將把伺服器處理器 Xeon 團隊開發的混合鍵合技術 Clearwater Forest 等成果用於代工業務,幫助客戶構建更強大的 AI 晶片,這就代表英特爾願意將產品部門的智慧財產權用於代工業務。

Pat Gelsinger 之後再次強調立場,希望英特爾代工業務所有人使用,這是毫無疑問。包括希望幫助輝達、AMD、Google、以及亞馬遜生產晶片。最終,英特爾希望幫助他們,並為他們提供構建其系統的最強大、性能最佳、最具效率的技術。

對於以上的做法,Pat Gelsinger 進一步解釋表示,預計將有一些客戶會說,他們喜歡某些英特爾產品,但希望使用不同的 chiplet。對此,英特爾會同意。而彼此也可以共同構建 Clearwater Forest 的獨特版本,並加入客戶的安全晶片,或其他 IO 晶片與網路元件。這是看到了兩者互補的可能性,並且英特爾將繼續提供軟體核心、硬體核心和 chiplet 形式的智慧財產權,供未來的代工客戶使用。但最終,英特爾需要建立並贏得代工客戶的信任。為此,將提供英特爾所能提供的最佳服務,並透過協議確保他們的智慧財產權和供應鏈受到保護。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