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全球 PC CPU 報告,研調:英特爾出貨占比 7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4 日 11: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處理器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季全球 PC CPU 報告,研調:英特爾出貨占比 78%


IT 之家 13 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公布的最新報告,2023 年第四季英特爾(Intel)CPU 出貨量為 5,000 萬顆、年增 3%,是超微(AMD)800 萬顆的 6 倍,蘋果(Apple)則以 600 萬顆位居第三。整體而言,英特爾在上一季占有率了 78% 的市場占有率,而 AMD 的占比僅為 13%。

儘管聯發科和高通(Qualcomm)是行動領域的主要廠商,但它們在個人電腦市場的占有率卻微不足道。不過,主要歸功於Chromebook的成功,聯發科實現了27%的增長。Canalys分析師Ben Yeh認為,透過為Windows設備提供處理器,兩家公司未來都能擴大市場占有率。

(Source:Canalys,下同)

報告還顯示,英特爾的CPU收入增長了2%,達到410億美元;AMD的收入為50億美元、年增6%,而蘋果的收入年增8%,達到80億美元;高通和聯發科的收入尚未突破10億美元大關,但前者即將推出Snapdragon X Elite和X Plus SoC,有望在未來一年大展宏圖。

在個人電腦供應商中,聯想是英特爾最大的客戶,占其CPU出貨總量的25%,惠普(HP)、戴爾(Dell)、宏碁和華碩分列前五位,分別占23%、19%、7%和6%。對於AMD而言,聯想依然該公司最大的客戶,占其CPU出貨總量的40%,惠普、華碩和宏碁分別占29%、14%和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