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看好玻璃基板應用,建產線 2026 年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4 日 9:00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看好玻璃基板應用,建產線 2026 年量產


外媒報導,三星決定進軍先進封裝領域,也決定開發玻璃基板,預定 2026 年量產。

Wccftech 報導,三星先進封裝玻璃基板其實非新進業務,幾年前競爭對手英特爾就已進入,且為搶進產業大幅宣傳過,量產定 2030 年。英特爾在亞利桑那州花費 10 億美元建產線,現在想填補產能空缺,三星也想進軍玻璃基板。

三星集團旗下三星電機正在建置產線,研發玻璃基板人工智慧晶片應用。三星集團還在協調旗下部門,如三星顯示器技術,確保玻璃基板研發與生產順利。

應用玻璃基板的先進封裝技術,相較傳統有機基板封裝優點更多,且能克服更多瓶頸。玻璃基板強度高,有更高耐用性與可靠性,互聯性也更好。玻璃基板也比傳統有機基板更薄,能連結更多小晶片。

玻璃基板有許多優勢,但各家研發都不太順利,影響市場。三星這次似乎意識到玻璃基板前景,透過子公司各項專業知識,建立研發與生產線。三星電機希望 2026 年量產玻璃基板,是否取代傳統有機基板,是市場焦點。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