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商務人士打造 AI PC,微軟發表兩款 Surface 新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2 日 10:51 | 分類 3C , Microsoft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商務人士打造 AI PC,微軟發表兩款 Surface 新機


2024 年將成 AI PC 元年,微軟新發表商用版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微軟為 AI PC 浪潮和新的 Windows AI 功能做好準備,先鎖定商務人士推出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兩款商用版 AI PC,均搭載英特爾最新 Core Ultra 處理器,具有 NPU(neural processing unit,神經網路處理器)以及今年起新增的 Copilot 鍵,加速推動 Windows 11 既有和即將推出的 AI 功能。

這兩款 Surface 裝置在外觀設計前一代相似,似乎太大變化。Surface Pro 10 螢幕採用新的抗反射塗層,亮度提升 33%,但未如傳聞採用 OLED 螢幕,這款也是微軟首度為英特爾平台引進 5G 網路功能。Surface Laptop 6 具有額外的 USB-C Thunderbolt 4 連接埠,特定市場還能選購支援智慧卡讀卡機,用於辨識身分等用途。

▲ Surface Pro 10 商用版。

▲ Surface Laptop 6 商用版。

微軟稱這兩款是「首批專為商務打造的 Surface AI PC」,能夠為使用者提供包括 Copilot、Windows Studio Effects 和即時字幕等 AI 功能,並且能夠讓企業和開發者建立自己的 AI 體驗和應用程式。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一度 Build 開發者大會定於 5 月 21-23 日為期三天,微軟還計劃 5 月 20 日舉辦一場特別的 Windows 和 Surface AI 活動,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將在活動上分享公司在軟體和硬體方面「AI 願景」。

(圖片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