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 Snapdragon X Elite 上市前,Google 攜手高通推出新版 Chrom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7 日 10:52 | 分類 Google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在 Snapdragon X Elite 上市前,Google 攜手高通推出新版 Chrome


在發表 Canary 版本 2 個月後,Google 和高通(Qualcomm)共同宣布,本週推出以 Arm 架構處理器為基礎、適用於 Windows 系統的新版 Chrome 瀏覽器。

對任何使用 Windows on Arm(WoA)裝置的 Chrome 用戶而言,這個消息是件大事,他們將能使用速度更快的 Chrome,與 x64 架構的 Chrome 形成明顯對比,過去是在效能緩慢的模擬狀態下執行,這也讓部分用戶轉為使用 Microsoft Edge,它已針對 WoA 裝置進行最佳化。

值得一提的是,適用於 WoA 裝置的 Chrome 搶先在 Snapdragon X Elite 上市之前發表,這款高通力推的 Arm 架構處理器筆電預計今年夏季上市。

從技術來看,無論處理器由誰製造,新版 Chrome 可在任何以 Arm 架構處理器為基礎的 Windows 電腦執行,然而高通是目前唯一一家有為 Windows 系統製造 Arm 架構處理器、並且預告上市時程的公司,據傳 NVIDIA 也有意進軍這個市場。

「我們設計的 Chrome 瀏覽器在 PC 和行動裝置上能夠快速、安全地使用」,Google Chrome 產品負責人 Hiroshi Lockheimer 表示,「我們與高通的密切合作有助於確保 Chrome 用戶在相容 Arm 的 PC 上瀏覽網頁獲得最佳體驗」。

「從 2024 年中旬開始,新版 Chrome 將有助於鞏固 Snapdragon X Elite 做為 Windows 運算首要平台的地位」,高通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表示,「隨著進入 AI PC 時代,我們迫不及待想看到 Chrome 利用強大的 Snapdragon X Elite 大放異彩」。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