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2023 年全球 XR 頭戴顯示裝置出貨量年減 1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7 日 15:45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2023 年全球 XR 頭戴顯示裝置出貨量年減 19%


新浪財經引用 IT 之家報導,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26 日公布的報告顯示,2023 年全球延展實境(XR)頭顯(頭戴顯示裝置、頭盔)出貨量年減19%。

該機構認為,去年出貨量出現嚴重跌幅,一方面是缺少足夠吸引消費者的重量級XR頭戴顯示裝置產品;另一方面則是缺少吸引消費者的遊戲、應用等使用案例。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下同)

不過,備受期待的Sony PlayStation VR2(PSVR2)和Meta Quest 3在這一年的推出有助緩解去年的急劇下滑。去年,Meta占全球XR頭戴顯示裝置總出貨量的59%,低於2022年的77%;去年Meta的出貨量也年減38%,其主要原因是Sony PSVR2的推出,加劇了市場競爭。

Meta於去年10月推出Quest 3,成為去年第四季最暢銷的XR頭戴顯示裝置,占據了一半以上的銷量。Quest 3是在其上一代產品推出三年後推出的,它具有多項關鍵增強功能,其中包括經過大幅改進的影片直通技術,該技術增加了企業級Quest Pro之前提供的混合實境(MR)功能。

然而,Quest 3上市季度的出貨量比Quest 2上市季度減少了33%。Quest 3的價位較高,加上Quest 2的持續供應和其他頭戴顯示裝置的競爭,導致了最新款頭戴顯示裝置出貨量的下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