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你不知道,蘋果告訴你五項 AirPods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3 日 15:57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防你不知道,蘋果告訴你五項 AirPods 功能


蘋果 AirPods 是相當受市場歡迎的無線耳機機款,不過確保使用者了解 AirPods 的功能,蘋果支援團隊近期就在 YouTube 上釋出一段影片,告訴你 AirPods 含五個有用的功能:共享音訊、即時聆聽、背景聲音、透過 Siri 播報通知,以及從 iPhone「設定」重新命名 AirPods。

共享音訊

假如你正戴著 AirPods 聽音樂,可以與其他 AirPods 用戶分享你正在聆聽的音樂。只要在控制中心中點選 AirPods 的按鈕,隨後再點選共享音訊即可。如果你想要共享音訊的人已經戴著 AirPods,當他的 iPhone 靠近你的 iPhone 時,可以點擊「加入」按鍵。

如果對方的 AirPods 仍放在充電護殼中,這時可以請他將 AirPods 充電護殼放在你的 iPhone 附近,當他的 AirPods 動畫出現在你的 iPhone 螢幕上時,再請他打開護殼的蓋子,這時你按下 iPhone 螢幕上所顯示的「共享音訊」,對方長按護殼後方的圓形按鈕幾秒鐘,這時他的 AirPods 就可暫時與你的 iPhone 連接,以便共享音樂。

即時聆聽

這項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透過 AirPods 聽到由 iPhone 麥克風所收到的聲音,這就像是助聽器一樣。

想要開啟這項功能,只要點選「設定」、「控制中心」,並向下捲動畫面並找到一個看起來像耳朵的圖示旁邊「+」按鈕,這時再連接 AirPods,並點選「即時聆聽」即可開啟此一功能。如果你想要關閉此一功能,就再次點選「即時聆聽」即可。

對於一些有聽力障礙的使用者來說,配戴 AirPods 來做為助聽器,可能可以消除一些配戴正規助聽器時的尷尬感。

背景聲音

有些人可能會為了要獲得平靜、幫助睡眠,會選擇播放白噪音,以掩蓋不想要的環境噪音;而 iPhone 上則提供了背景聲音,且使用者可選擇在 AirPods 上播放背景聲音。

想要在配戴 AirPods 時聆聽背景聲音,要先確定耳機已與 iPhone 連接,並點選「設定」、「輔助使用」、「音訊與視覺」、「背景聲音」,這時就可以選擇要聆聽平衡噪音、亮噪音、暗噪音、海洋、下雨、河流等背景聲音選項。

透過 Siri 播報通知

有些人在配戴 AirPods 時可能不想要時時查看 iPhone,但又不想錯過任何收到的通知,這時就可開啟「播報通知」。

想要開啟這項功能,先點選「設定」、「通知」、「播報通知」,只要耳機連接至 iPhone 或 iPad,而你戴著耳機且裝置為鎖定狀態,Siri 便會朗讀傳入的通知。

不過要注意的是,「播報通知」功能可以支援大多數的 AirPods 型號,但卻不適用於初代 AirPods。

重新命名 AirPods

如果你想要重新命名你的 AirPods,首先要戴上已連接至 iPhone 或 iPad 的 AirPods,隨後點選「設定」、「藍牙」,點一下 AirPods 旁邊的「更多資料」按鈕,點選目前的名稱,即可為這副 AirPods 輸入新名稱。

(首圖來源:Flickr/HS Yo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