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報一箭之仇?與 Google 加入反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陣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PlayStation , Xbox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報一箭之仇?與 Google 加入反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陣營


彭博社報導,SONY 一直主張微軟收購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 (Activision Blizzard, Inc.) 反競爭,應被阻止。現在 Google 和 NVIDIA 成為最新阻止交易的公司。有趣的是,NVIDIA 收購英國矽智財權公司 Arm 案,微軟也在反對陣營。

Google 和 NVIDIA 加入 SONY 陣營,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表達擔憂。兩家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供關鍵資訊,表示此收購案有損遊戲產業競爭。

微軟 2022 年 1 月宣布以每股 95 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總價達 687 億美元,原訂 2023 財年(截至 2023 年 6 月)完成。當然交易引來審查機構擔憂,FTC 已提起反壟斷訴訟,理由是將使微軟在遊戲產業關鍵創新領域享不公平優勢。經預審聽證會後進入司法審理階段,但微軟也提出質疑,認為交易有利競爭。

如果交易成功,SONY 才是受大影響的公司。SONY PlayStation 是微軟 Xbox 的競爭對手,擔心交易完成,動視暴雪熱門遊戲變成 Xbox 獨家遊戲,PlayStation 部門不能取得遊戲授權。微軟已反駁不會有這種事,提議與 SONY 簽訂 10 年授權協議,動視暴雪熱門遊戲會在 Xbox 和 PlayStation 同天發售。

消息人士透露,提議還包括允許 SONY 可經 PlayStation Plus 訂閱服務上架動視暴雪熱門遊戲。不過目前為止,SONY 都未接受提議,仍堅決反對此收購案。

(首圖來源:動視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