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 EV!科銳更名為 Wolfspeed,獲 GM 碳化矽供貨合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05 日 11:30 | 分類 材料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鎖定 EV!科銳更名為 Wolfspeed,獲 GM 碳化矽供貨合約


科銳(Cree, Inc.)10 月 4 日宣布正式更名為 Wolfspeed, Inc.。這家原本以「CREE」股票代號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的碳化矽(SiC)技術和生產全球領導廠商,即日起改以「WOLF」代號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

Wolfspeed執行長Gregg Lowe在4日說:「今天是Wolfspeed的變革性正式里程碑,因為我們現在是一家專注於全球半導體市場的大廠。」

Wolfspeed表示,過去四年經歷了大規模轉型,當中包括分割三分之二的業務並重新定位公司的整體核心策略。

Lowe指出,次世代功率半導體將由碳化矽技術驅動,其優異的性能將釋放新的可能性,並為人類生活方式帶來正面的變化。

Wolfspeed的技術將成為下列變革關鍵:傳動系統電氣化,以支援汽車業過渡至電動車(EV);無線基礎設施以釋放智慧城市潛力;電力儲存以協助可再生能源變得更為普及。

隨著汽車業從內燃機轉向EV,基於碳化矽的電源解決方案正迅速獲得廣泛採用,進而提高系統效率,讓EV具有更長的續航里程和更快的充電速度,同時降低成本、減輕重量和節省空間。

Lowe 8月17日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2022年初可望讓全球最大碳化矽晶圓廠上線,進而讓公司享有未來數十年的成長機會。

GM Ultium 電池平台將採用 Wolfspeed 碳化矽裝置

Wolfspeed 4日宣布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 GM)簽署一項策略供應協議。Wolfspeed將為GM未來的EV計畫提供碳化矽功率裝置解決方案。

Wolfspeed的碳化矽裝置將可讓GM得以安裝更有效率的EV推進系統,進而延長其迅速擴增EV產品組合的續航里程。

碳化矽將專門用於GM Ultium電池平台(註:GM與LG Energy Solution Ltd.為今年稍晚問世旗艦電動車合作開發的產品)的整合電源電子產品。

GM全球採購和供應鏈副總裁Shilpan Amin表示,與Wolfspeed合作將有助於確保GM能夠實現全電動未來的願景。

Lowe 4日表示,這項協議將確保GM能夠取得碳化矽長期貨源,進而協助他們實現全電動未來的承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olfsp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