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F 明年供需缺口將再擴大!外資喊買欣興、南電、景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9:33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BF 明年供需缺口將再擴大!外資喊買欣興、南電、景碩


由於 ABF 載板升息的趨勢上升,外資預估 2023 年起供需缺口將再次擴大,但受到消費電子需求疲弱影響,BT、PCB 的前景黯淡,因此維持對欣興、南電、景碩「買入」的評等,但卻調降目標價至  260 元、420 元、240 元。

外資表示,針對英特爾與非英特爾陣營 ABF 供需缺口的預測,主要因為 PC 需求低迷和英特爾新伺服器延到明年發表,對今年的 ABF 供需狀況面臨巨大壓力,但英特爾新 PC 和伺服器晶片的貢獻上升,對 ABF 供應商 2023 年的供需狀況反而有利。

外資指出,非英特爾陣營的 ABF 供需應該會繼續有利,未來幾年整體 ABF 供需差距至少保持在 15% 左右,主要是因為 AMD、賽靈思、NVIDIA 和邁威爾的結構性 HPC、雲端、網路推動,以及汽車電子需求的加速,還有中國半導體本地化的趨勢上升。

外資分析,由於英特爾享有所有 ABF 供應商的獨家或優先產能支持,考慮到交貨時間和專用設備,難以切換到其他晶片設計商,因此仍然緊張的非英特爾陣營 ABF 供應情況,應該為欣興、南電、景碩的非英特爾 ABF 業務,帶來有利的定價和利潤。

外資認為,儘管因為通膨拖累消費電子需求放緩,未來幾個月市場情緒可能保持低迷,但非 PC 需求的網路、汽車、AI/HPC、AR/VR 強勁,以及來自與中國相關的 GPU/CPU 緊急訂單,還有明年上半年的美國頂級 IDM/fabless 供應商逐漸恢復成長,可望成為台灣 ABF 產能的催化劑。

外資強調,整體來說,因為消費電子需求疲弱影響,BT、PCB 的前景黯淡,因此維持對欣興、南電、景碩「買入」的評等,但卻調降目標價至  260 元、420 元、240 元,並建議投資人在 2023 年起 ABF 供需缺口擴大的情況時買入。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