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舉徵求相機軟硬體人才 台北、上海皆有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3 日 11:13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大舉徵求相機軟硬體人才 台北、上海皆有缺


蘋果最近幾週突然針對相機軟硬體工程領域大舉徵才,市場猜測這可能與機上盒「Apple TV」有關。

AppleInsider 12 日報導,根據蘋果公開的招聘啟示,2 月份與相機工程技術相關的職缺有 9 份,3 月迄今更進一步新增至少 15 份職缺,其中大多數的工作地點都位於加州 Cupertino 總部,少數幾個與製造和販售相關的職缺工作地點則分散於東京、台北、上海與以色列特拉維夫 (Tel Aviv)。

雖然蘋果產品內建的相機模組是由 Sony 等合作夥伴製造,但蘋果本身據傳也是相機元件的重要設計者。舉例來說,首度由 iPhone 5 採用的五元素鏡頭系統就是來自蘋果的設計。

也因此,蘋果招聘的相機工程人才包羅萬象,範圍涵蓋感測器設計、鏡頭度量 (lens metrology)、相機模組整合、機械工程、韌體以及運算影像軟體等各種領域。

AppleInsider 記者 Neil Hughes 指出,Apple TV 是蘋果產品中唯一一項並未內建整合型相機的產品,以上述職缺來看,未來 Apple TV 有機會搭載相機鏡頭、為體感遙控 (gesture-based motion controls) 功能鋪路。

Hughes 表示,職缺內容透露,獲聘者加入的團隊將為所有蘋果產品打造相機功能,這當中包括目前並未內建相機的 Apple TV。不過,9to5Mac 隨後卻報導,AppleInsider 對蘋果招聘內容的解讀太多,因為那只是蘋果在招聘廣告中固定會加入詞句。

雖然如此,蘋果 2013 年 11 月 24 日確認買下了以色列 3D 感測與辨識科技大廠 PrimeSense,仍讓市場猜測該公司可能計劃要打造具有體感控制功能的電視機或是 Apple TV 機上盒。以色列媒體「Calcalist.co.il」則報導,PrimeSense 曾派遣資深主管代表團拜訪了蘋果的辦公室,預料蘋果將藉由 PrimeSense 的技術改善電視界面、為產品新增體感控制功能。

微軟過去的遊戲機體感控制系統「Kinect sensor」原本是採用 PrimeSense 感測器技術,但之後就決定以自家研發的 3D 體感科技取而代之。PrimeSense 後來決定與華碩開發 WAVI Xtion 客廳家用多媒體控制器,並壓縮新一代感測器體積(代號為「Capri」)、以便應用於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

精實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