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智慧型手機今年銷量目標將挑戰 500 萬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9 日 8:18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智慧型手機今年銷量目標將挑戰 500 萬台


讓市場高度矚目的華碩平價智慧手機系列 ZenFone 於 4 月 8 日在台舉辦全球首賣,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將在品質、體驗、成本、行銷、服務 5 個大方向中,做出價格平實、但品質精實的手機產品;而 2014 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目標希望可賣出超過 500 萬台。

華碩今日於台大體育館所舉辦的 ZenFon e千人體驗嘉年華活動中,一口氣推出 3 款智慧型手機,施崇棠於活動中表示,很多人覺得平價手機一定不美、不好,但華碩要打破這個規律,透過好的行銷策略以及優良的研發設計團隊,打造出不但消費者願意買單,而且有絕佳體驗感的手機產品。

華碩將今年定為行銷年、品質年,希望透過開啟更多和消費者互動的窗口,深入了解消費者的體驗感受,進而帶動銷售量的成長。關於服務部份,華碩於這波推出 ZenFone 系列新品中搭載 MyASUS 應用程式,它整合了 ZenTalk 論壇、ZenCare 線上客服等服務功能,試圖更貼近使用者的感受。

華碩網路服務技術中心技術長李子信表示,ZenTalk 主要功能是粉絲論壇,而 ZenCare 則是扮演線上客服的角色,兩者皆是專為華碩智慧型手機而設的服務平台,目的在深入了解消費族群的使用經驗,以及加強服務品質。

李子信表示,服務中心平台在先前就已運作一陣子,今日搭著新產品的順風車而正式對外亮相,這代表公司對於客戶使用經驗的重視,未來服務中心的人力需求,會隨著產品使用者的增加而擴編,擴編程度將視使用者的滿意程度而定。

華碩今日推出3款智慧型手機,分別為 ZenFone 5、ZenFone 6、PadFone mini,而華碩規劃,ZenFone 首波上市先集中資源,主攻 ZenFone 5 及 ZenFone 6,而 ZenFone 4 將調整規格升級,計畫於 5 月開賣。華碩希望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能超過 500 萬台。

(精實新聞 記者 張以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