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 20 歲在做啥 揭密世界 9 大領導人的年少輕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9 日 0: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名人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他們 20 歲在做啥 揭密世界 9 大領導人的年少輕狂


有時候,總會聽到長輩嚷著「想當年我 20 歲的時候……」來告訴年輕人要努力奮鬥進取,將來才能成氣候,那麼換個角度來看,目前在世界上呼風喚雨的領袖們,他們又是怎麼度過 2 字頭時期?一起來看看吧!

Mic.com 日前報導分享了目前在全世界呼風喚雨的 9 位領導人的「青年生活」:

喝酒嗑藥忘煩惱,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1983 年,歐巴馬從哥倫比亞大學取得政治學學位畢業後,就搬到了芝加哥,據說他在南區(South Side)幫忙一群因為鐵工廠關閉沒了生計的人們重建了社區。在他還沒進入哈佛法學院攻讀博士前,他也和你我年輕時期一樣,曾展開一場心靈之旅,當時他加入了三一聯合教堂,之後也曾到肯亞拜訪過親戚。

瘋狂軼事:歐巴馬在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前,曾是洛杉磯西方學院(Occidental College)的學生,之後才轉學到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他曾談到,自己年輕時為了把腦子裡「我到底是誰」的念頭揮去,就曾用酗酒、吸大麻和吸食古柯鹼的方式來擺脫這些意念。

 

2(Source:路透社)

從小夢想情報生活,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

在還沒有完成大學課業前,普亭就夢想進入情報局工作,在列寧格勒大學取得法學學位後,他跑到一家國安機構工作,最開始是在秘書處任職,之後他又陸續到資安部門以及人員訓練部門工作過;當普亭在資安部門工作時,他就已經被外國情報員注意到了,在普亭畢業後,他也繼續以情報員的身分工作了10年之久。

瘋狂軼事:普亭早年的生活其實有點神秘,不過讓人不意外的是,他在大學時候的課餘活動是,練柔道。

 

3(Source:路透社)

前酒吧女侍,德國首位女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1974 年,20 歲的梅克爾在萊比錫大學修物理學時碰上了第一任丈夫 Ulrich,兩人接著在 1977 年結婚,會這麼快定下來,是因為如果想住在一起,就必須遵守當時的法律規定先結婚。從大學畢業後,梅克爾曾當過酒吧女侍,並和先生兩人一起生活在僅一套衛浴,大小約 100 平方英呎(30.48 平方公尺)的屋子中數年。

瘋狂軼事:梅克爾的第一段婚姻沒有太久,兩人在 1982 年離婚,接著在 1988 年嫁給了柏林來的化學教授紹爾(Professor Joachim Sauer)。另外,她在大學時最愛的趴踢飲料是櫻桃果汁和伏特加。

 

4(Source:路透社)

只想當醫生,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

阿薩德在 20 歲時,大多把心思放在攻讀大馬士革大學的醫學系上,在 1988 年畢業後,他就踏上成為醫生之路,並在大馬士革外的軍醫院擔任眼科醫師,當時的他沒有想從政的打算,原定要接掌父親政權的人選是他的哥哥 Bassel,但他的哥哥不幸車禍意外死亡後,就變成由阿薩德繼任敘利亞總統一職。

瘋狂軼事:在大馬士革當軍醫的時候,阿薩德一度曾搬家到倫敦過, 當時的他半點從政心情都沒有。

 

5(Source:路透社)

指揮作戰任務滿檔,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還沒滿 20 歲前,納坦雅胡就已經加入以色列軍隊了,當時他待的單位是以色列國防菁英部隊,過去,他曾出過幾趟相當有名的任務,例如 1972 年的「放射性任務」,當時他和其他人要拯救一架被劫持客機的乘客。邁入 20 歲後,他大部分的時光就是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建築和工商管理。

瘋狂軼事:在 30 歲以前,納坦雅胡就已經加入並離開了以色列軍隊,他曾參加過無數的作戰任務,例如他曾帶領一支迅雷任務團隊進入到敘利亞。

 

6(Source:路透社)

曾愛惡搞作怪,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

從牛津大學布雷齊諾斯學院畢業後,卡麥隆帶著「第一名畢業生」的殊榮進入到「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中做研究,在保守黨中央黨部的 5 年時光中,他被認為是一位勤奮優秀的好青年,不過,在這之前,他在大學時曾是以飲酒作樂和惡作劇聞名的「布靈頓俱樂部」(The Bullingdon Club)的成員。

瘋狂軼事:「布靈頓俱樂部」最有名的,就是行為不檢點還有酗酒的成員,但卡麥隆通常都不願意去談到這段回憶。這個俱樂部曾經有過破壞餐廳還有搗亂學生宿舍的紀錄。

 

7(Source:路透社)

政治預定的人生,北韓領袖金正恩(Kim Jong-un)

不意外地,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早年生活充滿謎團,就連他的生日--官方說是 1982 年--都被外界猜測可能是故意要弄成帶有象徵意義所訂。他曾在金日成軍校就讀,據說在還沒有 30 歲前,他就開始和父親金正日一同閱兵,當他的父親健康狀況越來越糟後,金正恩在 2010 年一場黨大會上,就馬上被賦予了 4 星將軍、黨中央的軍事副首長以及中央會議的一員等等角色。這些頭銜,對一個曾是樂團成員的人來說還真的不錯。

瘋狂軼事:金正恩是個芝加哥公牛隊的大粉絲,他愛死了羅德曼(Dennis Rodman),這位前明星籃球員也在 2012 年時訪問了北韓。

 

399543bb1b9e6e51(Source:路透社)

四處流亡,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

在德黑蘭大學上課時,魯哈尼是靠自己賺學費完成了學業;在他取得法律學位後,他就開始在伊朗境內四處宣揚支持領導人霍梅尼(Ayatollah Khomeini)的言論,這也讓他接著流亡到海外,綜觀他的 20 世代,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躲避逮捕和流亡中度過。

瘋狂軼事:魯哈尼曾在蘇格蘭念過書,他能說多國語言,像是流利的波斯語、英語和阿拉伯語,他也會一點法文、德文和俄文。

 

8(Source:路透社)

農耕度過青少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習近平的父親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已故領導人習仲勛;他從青少年時期一路到 20 歲初期,時間多是花在農村生活中;《維基百科》就描述道,當時 1968 年 12 月,主席毛澤東指示:「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習近平正屬於被號召之列。

次年,他就和上萬名北京知青一起下放到延安市延川縣梁家河大隊。其他人一開始都很不適應,年少的習近平「卻很隨意」,老百姓對他印象很不好。接著,習近平到北京的清華大學化工系繼續念書,他在馬克思主義與意識形態上也取得學分。

瘋狂軼事:習近平在陝西省當農夫一直當到他滿 22 歲。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